蒲城县公安局抽调机关民辅警奔赴城区派出所抗击疫情

2020-02-18 11:31:1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2月17日,蒲城县公安局召开机关民警下沉城区派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大会。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贾玉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机关民辅警50余人参加动员大会。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在疫情防控任务最为艰巨、基层警力严重紧缺的关键时期,机关民警纷纷请战,要求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和基层民警、社会各界、人民群众一起群策群力共克时艰。蒲城县公安局党委决定,立即从机关各队室抽调优秀党员民警支援一线抗击疫情,配合基层派出所全力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构筑抵御疫情的坚强堡垒、严密防线。

会上,强调了工作纪律,明确了职责分工。要求下沉机关民辅警要充分认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任务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蒲城县公安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高效的行动力,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公安业务的开展奠定良好的社会基础。

这次赴一线执勤的机关民辅警将分配到城区两个派出所,协助派出所民警做好各类线索数据的核查归类、汇总上报;协助社区、小区对县境外来蒲人员、与确诊、疑似病患密切接触人员、非本小区常住居民等进行全覆盖排查,分类收集好人员信息,并在排查过程中全力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协同小区物业公司全力做好小区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及消毒杀菌工作,营造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当好宣传员,积极引导居民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意识,及时做好居民的心理安抚与疏导解释工作,同时全方位宣传“防电信诈骗、防盗、防火、防电”等安全知识及法律政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发现并思考与公安业务、与本职岗位工作息息相关的各类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和工作措施;及时完成派出所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需要。

会议一结束,下沉机关民辅警迅速到岗到位,协助派出所、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通讯员:石拓

编辑:杨宇生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