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公安疫情防控一线的“尖刀”队伍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疫情就是命令,群众安危就是行动指令!按照澄城县公安局党委的指令,巡特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进入战时状态,纷纷请战,不畏疫情,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巡特警大队应急处突的“尖刀”作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和维护城区社会治安稳定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守护着群众百姓的健康与安宁。

特警中队班长周涛

年前,刚刚结束各种执勤,还没来得及缓口气就接到了上一线的任务。他执勤在冯原,那里昼夜温差大,检查卡点只有简陋的帐篷,住宿条件极差。他却说:“没事,咱这百来斤怎么也能扛住这点冷。”他的自我调侃使得大家都能乐观面对。轮休警力不足倒不开,没事,他顶上。睡觉挤不下,没事,他不累。他的口头禅就是“没事”。一场冬雨过后,那薄薄的医用口罩下的浓重鼻音才让同行的队员发觉哪里是没事啊。可是他还是摆摆手说:“没事,我能抗住,明天准好。咱这抵抗力杠杠的。”可不,第二天,他又生龙活虎的检查过往车辆了。

警犬训导员刘志宇

他的日常与警犬形影不离,然而除了面对警犬的帅气逼人,面对疫情,他作为一名党员又为我们呈现出了不一样的果敢无畏。大队领导在警力不足,安排警犬中队上一线到韦庄检查站配合卫生疾控部门工作人员做好来自湖北(武汉)疫区车辆及人员的情况登记、排查及应急处置等工作时,他的眼睛瞬间亮了。十余天的卡点盘查,他始终坚守,从不懈怠,恶劣的环境,简单的伙食,一直高负荷的工作让他的咽喉沙哑,眼眶布满血丝,帅气不再。他却说:“我是党员,越是困难时刻越是要冲锋在前。”他却忘了,自己只有薄薄的医用口罩。这样一心为民的他,让人越发觉得阳光帅气。

警犬中队中队长雷俊豫

22年扎根一线,不知道多少次上过火线。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以来,主动请缨,带领大队10名队员站在澄城的“南大门”,当时检查站人员防护条件还很差,就一只口罩,没有防护服和护目镜,没有取暖设备,没有消毒设备,黑夜寒风刺骨,他没有退缩,饥饿加上疲劳,他没有抱怨,以一颗赤诚之心,认真的落实检查点各项防范措施,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他说:“背后是家人、朋友和澄城的父老乡亲,所以他坚决不能后退”。

巡逻一中队班长田萌

别看他是90后,可千万不能小看他。街面巡逻防控他是行家里手,训练场上他当仁不让,疫情防控第一线更少不了他的身影。在澄蒲界杨家岭加设卡点时大队警力紧张,他迎难而上,凭借年轻人特有的冲劲和干劲,带着10名队员与派出所、交警及卫生疾控部门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说:“只要我们履职尽责守好卡点,就能阻断疫情蔓延。只要我们积极宣传,群众一定会做好防护隔离工作。我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一步不退,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便衣中队中队长罗强

在危险与考验面前,在个人安危与忠诚使命之间,他用行动注解:有一种责任叫做冲锋在前,有一种使命叫做义无反顾。他主动请战,选择了韦庄检查卡口作为自己的坚守岗位。困了累了车上小憩片刻,渴了饿了泡桶泡面扒拉两口,别人问起就憨笑两下:“我年轻啊,我不来谁来?你们不也在啊,怎么能少了我?”他明知警服不是万能服,却总是冲锋在最前。1月27日19时许,在韦庄卡口检查一辆湖北武汉的车辆时,他一听车主说其有发烧症状需赶赴医院,他立即要求执勤队员后退离开。而他自己亲自上前协助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检查。事后他解释说:“我知道,警服不是防护服,我们是除医护人员外最易感染人群,所以我才要亲自上。我可不是要抢功哦!”他调皮的话语却让队员们泪盈于睫。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