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公安王军鹏—面对疫情 辅警不“辅”

2020-02-17 16:07:3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面对疫情,澄城县公安局寺前派出所辅警王军鹏,临危不惧,积极返岗,舍小家为大家,从未休息,一直奋战在疫情前沿,为疫情防控工作燃烧着自己,无怨无悔。

今年是他入党的第14年,也是参加公安辅警工作的第20年。疫情面前,舍小家为大家,他与爱人纷纷投入到各自疫情防控一线中。把两个女儿留在老家,由年迈多病的父母照管。他返回岗位,临危受命,坚守起巡逻防控、设卡检查等工作任务。

每天忙得头昏脑胀,甚至有时连个问候的电话都没时间打,每次都是父母和女儿打给他,想到这里他总是觉得内心亏欠许多,但想到因为自己的坚守能让更多的家庭平安健康,内心充满了欣慰,更多的是干劲。

在疫情前沿,他不敢有一丝怠慢,每天早起一小时,对单位办公场所进行消毒,登记所上人员体温。中午走村串巷张贴通知,在各村疫情防控卡点检查过往人员体温,宣传疫情防护小知识。下午他走村入户见面询问,核查辖区人员信息,并对调查情况进行细化分解,无数次工作到了深夜。

由于连续工作,每天睡眠严重不足,2月6日他突感身体不适,被同事送到医院,医生为他做了心电图,结论是因劳累过度引起心肌缺血,建议休息一段时间再作复查。但是他仍然不顾领导的劝说,家人的反对,稍做休息后,还是一如既往的返回到疫情防控工作岗位。“我没事,疫情当前,怎能考虑那么多个人安危,我必须坚守岗位,这样才能心安,谁让我是一名党员,一名辅警嘛!哈哈……”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