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疫情 渭南力量】战时从优待警 凝心聚力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6 16:50:05

为进一步促进民(辅)警认真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期,城关派出所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切实把从优待警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一、强化战时动员,统一思想认识。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精神,同时及时传达市局嘉奖令、县局战时表彰命令及县局致一线执勤单位和执勤民辅警的一封信,要求全体民(辅)警认清严峻形势,积极主动应对疫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抓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力营造“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开展教育引导,提高防护能力。通过所内微信工作群、电话告知、分散学习等方式向全体民(辅)警普及新冠知识、相关防护知识、疫情处置、卡点盘查、心理健康等视频、要点,帮助民(辅)警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自身防护能力,掌握处置流程,为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

三、做实内部防护,确保民警安全。安排专人每天对办公楼、重点部位、食堂、车辆等每天进行不少于两次的消毒处理,保持空气流通、保证公共卫生;在办公场所卫生间配备洗手液、酒精等消毒用品,供民(辅)警日常消毒;安排专人每天对外出回所、上下班民(辅)警进行全身消毒、体温检测,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登记管理制度,确保内部安全;为所内值班备勤民(辅)警配足配齐口罩,同时确保一线执勤人员配备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确保执勤安全。

四、加强餐厅管理,保障就餐安全。加强餐厅人员管理,确保卫生、消毒到位;早餐实行蛋奶工程,确保民(辅)警补充充足能量,午餐和晚餐提供新鲜水果,同时为避免民(辅)警聚集,通过实行分时间段就餐、分散就座、提供营养简餐等方式,满足就餐需要,又确保就餐安全。

五、坚持关爱民警,提升凝聚力。一是政治上关怀。对表现突出民(辅)警加大表彰力度,同时及时推荐上报先进事迹,激发斗志。二是生活思想上关心。开展战时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民(辅)警思想动态和存在困难,将组织的温暖和关爱送到民警心坎上,实现相互沟通、相互理解、互帮互助。对思想压力较大的民(辅)警由所内心理健康专业民警进行心理疏导,为大家解压释重,激发斗志。三是工作上关爱。对双警家庭或确有困难、生病等民(辅)警,合理科学安排勤务,保证休息,确保队伍张弛有度、劳逸结合。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