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疫情 渭南力量】巾帼不让须眉 战疫警花别样红

发布时间:2020-02-16 16:53:4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凶险的疫情,全国各地的公安民警,肩负使命,挺身而出,不分昼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祖国和人民的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铜墙铁壁”。

这支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是既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但她们更是阻击疫情的战地红花,是防控一线的铿锵玫瑰,她们奋力拼搏的身影成为战“疫”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战疫一线】巾帼不让须眉 战疫警花别样红

翟俊,富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派出所内勤。春节期间,正值疫情防控检查的关键时期,她以所为家,不分昼夜,不仅要忙于办公室的各项工作,还要前往辖区卡点联合其他部门开展人员车辆核查。办公室里的她,经常熬红双眼,顾不上吃饭,为的是能及时准确上报相关数据,使疫情防控核查工作有条不紊顺利推进。防控一线的她,以高度的责任心核查来来往往的车辆和人员,一坚守就是两天两夜。累了就在警车上打个盹,饿了就啃一包方便面,这种忘我的精神无不让身边的男同事们交口称赞。

翟俊的丈夫是西安市阎良公安分局新兴派出所民警。作为双警家庭,他和她一样,也是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很少回家。孩子今年才三岁,疫情面前,作为警察,别无选择,她(他)二人将孩子交给年迈的母亲后便匆匆上岗。从春节到现在,她和丈夫电话沟通也很少,偶尔在电话里相互问安、互相鼓励。两人都知道各自亏欠家人的太多,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凶险的疫情面前,责无旁贷。

【战疫一线】巾帼不让须眉 战疫警花别样红

展露,城关派出所户籍民警,她是年前刚刚新婚不久的女警。虽然因腰部受伤正在康复中,但在疫情面前,她迅速返回岗位,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工作中,她不仅要对各类核查线索第一时间完成询问、登记、填报和上传,还要打电话核查。电话中,她常常因为群众的焦躁和误解,受到无端谩骂,但她毫无怨言,依然耐心地向群众解释和说明,认真完成每一项核查任务。

她说:“灾难当前,使命在肩,再大的委屈都不是事,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我们民警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作为县局心理健康的专业辅导民警,在完成工作任务之余,她也常常为大家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帮同志们解压释重,激发斗志,为大家鼓劲加油,增添力量。

【战疫一线】巾帼不让须眉 战疫警花别样红

辅警赵婷和武双美,她们同样以所为家,奋战在一线。常常一桶泡面解决饥饿,常常一干就忙到半夜,累了就在办公桌上小憩一会,醒来后继续工作。她们不仅要核查线索,还要及时完成日常的警情报送、档案整理、后勤保障等工作,在庞杂的工作面前,她们细致认真,做到了日常工作和专项任务万无一失。每当她们想念家人和孩子时,通过微信视频进行短暂问候,叮嘱他们要做好防护,自我保重。挂断视频后,虽然眼圈湿润,但又很快继续埋头在紧张的工作中。

【战疫一线】巾帼不让须眉 战疫警花别样红

除此之外,还有怀孕在身,一刻不停用笔尖和镜头记录下战疫一线上一个个生动画面的信息民警雷娅婷,坚守岗位接受群众预约办理户籍业务的辅警高红梅、马香香、陈月英等,这些女警们在抗击疫情的灾难面前,在各自岗位上忠诚奉献、恪尽职守……

【战疫一线】巾帼不让须眉 战疫警花别样红

面对数据量大、繁琐无序核查信息和不断推送的人员核查名单,工作专班的警花们,分工协作,各负其责,她们时而电话询问,时而敲击电脑,时而聚首商议,时而伏案疾书,办公室里,时刻都能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夜深人静时,也总能听到她们匆匆的脚步声……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践行着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和使命,彰显着巾帼女警的坚韧和刚毅,战疫阵地上,她们如同一朵朵铿锵玫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绽放。

致敬!那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默默奉献的所有勇士们!

来源:平安富平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