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疫情 渭南力量】孙晓峰:疫情当前化身“变形金刚”

发布时间:2020-02-16 13:34:19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澄城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辅警孙晓峰作为一名后方保障兵,没有像澄城公安大多数人一样冲锋在防控第一线,那么这个无数战士背后的保障兵每天都在做些什么呢?

“全能”的晓峰

一天中,他的身份多重转换,他是驾驶员、库管员、电梯安全管理员、大楼消杀员、搬卸工、采购员、公务用车油料补充员、饮用水管理员、内部设备维修联络员……

“较真”的晓峰

物资紧缺,领取人员众多时,他一直严格发放流程,一个口罩、一双手套仔细登记。有人多拿一个口罩,都追着要回来。每天下班后他才忙完其他事进行库房盘点,数据核实,只有出入库数据一致,晚上才能睡好觉。

“小气”的晓峰

他是绝不会让谁 “占便宜”,听到同事说他最多的是:“小气的、又不是你家的,你扣那么细,干嘛?多给点,伙计”“你的事放你屋了,这小的东西还要签字、登记”。“我就小气,这些东西交到我手里,我要负责”“我扣的细一些,有需要的人就能多一些保障”。

“贴心”的晓峰

科室谁有需要帮忙的事,二话不说,能帮一定帮。下雪、雨天,主动问送不送回家。巡逻碰见有事的同事,爽快的换班。

“勤快”的晓峰

24小时手机随时保持畅通,工作随叫随到。局里一直有句话“电话比不上晓峰的腿”,楼道中听见一大串钥匙撞击声,急匆匆的脚步声,十有八九就是他。疫情期间,物资出入繁多,派出所同事上门物资领取不便,住在隔壁小区的他,每次都是随叫随到。

一天下来,脑子都是翁的。物资发放的争吵,数据对不上的烦躁,搬运物资的繁重……白天、黑夜一天陀螺式运转。来的最早,回的最晚。出门、回家都是黑色的夜。

借用动画片中的一个人物来形容,晓峰就是遇到突发情况时无所不能的“变形金刚”。当然,他仅仅只是澄城公安全体民警、辅警精诚团结、无私奉献的一个缩影。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