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公安分局:全警全员全时坚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5 20:21:5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苏世雄)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使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快速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全警投入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4日是临渭分局下邽派出所民警陈腾在一线值班的第二十天,二十天时间里他没有休一天假,没睡一个好觉,没吃过一顿热乎饭,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与同事们一起24小时奋战在抗疫一线,走村入户排查线索,为群众讲解防疫知识。当问到他累不累时,他只说了一句再累也值得。

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下邽派出所民警 陈腾:辛苦也是为了人民群众,在国家有疫情,必须把这个疫情战,咱必须要打赢。

下邽派出所下辖下邽、官底两个乡镇,与蒲城、富平两县接壤。辖区面积大人口多,防范难度大。派出所全体民警加班加点对辖区线索进行逐一核查,对出入车辆进行逐一排查,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

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下邽派出所 教导员 沙满江:截至目前为止,我所共走访辖区两个乡镇共64个行政村,核查线索是1200余人次。在辖区两个卡点共,查控车辆400余辆,请群众放心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

临渭公安分局站南派出所辖区内有火车站等人员流动性极强的场所,流动人口多、商业店铺多,针对这些特点,派出所进一步细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漏一处,不留死角。

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站南派出所 副所长 杨渭军:对隔离小区进行宣传引导群众,二对辖区的门店进行逐个宣传,三对广大群众做防范宣传,让群众不能产生恐慌心理,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四做好值班备勤工作,对涉疫人员做到重点排查。

与此同时,站南派出所的党员民警还冲锋在前,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立党员突击队,主动担负起辖区隔离小区的联防联控职责,为隔离群众把好关、站好岗,保障好大家的正常生活。

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站南派出所 民警 关永康:我们的工作任务就是第一每天在现场维护秩序,第二个就是和社区干部一起,保证咱们居民的每天的基本生活物品供应。第三就是说准备随时准备处理些突发事件,第四就是做好群众的心里疏导。

临渭公安分局,担负着全区28个镇办,90多万群众的安全保卫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全局1100余名干警与其他相关部门同志,在市区周边16个重要卡口、卡点及社区、村镇等联防联控执勤点24小时值守,全警全员、全时全力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市区商业中心我们能看民警正在对出入商场的记录进行核查、在火车站,我们看到民警对进出站的旅客进行疏导管控,在北客站我们看到他们守卫着进入渭南的最后一道防线。在临渭区的角角落落我们都能看到临渭分局民警在疫情一线逆行的身影。

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民警  王晓利:我一定会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严格排查,不漏一人不出一点差错,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保证疫情不完我们不退,为武汉加油,我们一直都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