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法院:六举措战疫情

2020-02-15 18:46:2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潼关法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六项举措战疫情,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机关战疫情。疫情发生后,法院保洁人员每天为办公、办案等场所防疫消杀。给每个庭室、部门发放消毒用品、用具,由各庭室、部门负责各自办公室防疫。为坚守工作岗位的法官干警配发口罩,确保法官干警身体健康。

小区战疫情。在包联的潼关县城关街道办城郊法庭北巷,每天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领,两名志愿者对巷内出入居民进行登记和劝返。向住户发放出入证,依法严格控制居民出入。和兴隆社区共同做好小区内消毒防疫工作。

包联村战疫情。1月31日,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向红深入法院包联的潼关县代字营镇南头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7日,李向红代院长向南头村送去疫情防控资金和消毒用品,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对村上今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审判战役情。法院依法及时关闭诉讼服务场所后,向社会公开网上立案、微法院等诉讼服务办理程序,变为网上立案。2月13日,网上立案1件。目前,网上回复立案申请4件,让诉讼更便捷。

宣传战疫情。1月31日,出台法院《关于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审判、执行等相关工作事项的通告》,并在法院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法院自媒体和LED显示屏、办公场所等显著位置予以公告。与县检察院等四部门出台并发布《关于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信息5篇,及时报道法院疫情防控工作动态。转发各级各类疫情防控动态和防疫相关知识。

隔离战疫情。 成立法院防疫突击队,在负责接管的医学隔离观测点,制定严格的守护制度,按操作规范操作,制定严厉的问责制度,对不负责任、擅离职守、造成后果的法警依法追责。统筹协调县疾控中心、妇计中心、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部门,确保隔离点正常运转。在医护人员指导下,每天进行两次消毒;细化完善隔离服务工作环节,注重个人卫生和病菌消杀。突击队员强化锻炼,提高免疫力,高效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