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法院:举措有力 确保隔离观测点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朱志斌)近日,潼关法院接到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令,负责接管一处医学隔离观测点防控工作,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向红立即部署,成立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永强为组长、司法警察大队朱志斌等五名法警组成的防疫突击队,并立即展开工作。目前,防疫隔离稳控工作正有序开展。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为圆满完成隔离观测点防控任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控突击队推出四举措,确保隔离观测任务圆满完成。

首先,建立完善的制度。制定严格的守护制度,落实守护任务,严禁外出,完成14天隔离任务。要求突击队员严格按具体操作规范操作,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确保自身安全。制定严厉的问责制度,对不负责任、擅离职守、造成后果的人员,按照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顶格处理。

其次,统筹协调,确保隔离点防疫、监测、后勤供给正常运转。协调县疾控中心对隔离点做好消毒灭菌工作;协调县妇计中心派员进驻,负责监测记录被观测对象的体温和身体指标;协调县市场监管局、宾馆保障餐饮供给;联系县公安局做好被隔离观测对象的交接工作。

再次,做好隔离点卫生防疫工作。隔离点工作人员在医护人员指导下,每天两次对隔离区域进行消毒。帮助宾馆工作人员完善细化隔离点服务工作环节,确保不发生病菌污染。每名工作人员切实注重个人卫生和病菌消杀。

最后,强制锻炼,丰富生活,提高效率。突击队员在完成每天工作的同时,根据隔离点现状,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体育锻炼和休闲娱乐,提高自身免疫力,以高效投入工作,确保任务圆满完成,为县委县政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而不懈努力。

法院疫情防控突击队在重大突发事件中表现出坚定的政治信念和使命担当,是对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好的诠释!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