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潼关法院:网上立案 让诉讼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0-02-13 17:37:40

(通讯员::赵居侠)为认真贯彻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诉讼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潼关法院及时发布通告,关闭诉讼服务场所,向社会公开网上立案、微法院等诉讼服务办理程序,2月13日,成功实现网上立案1件,及时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诉讼权利的行使。

张某博因借贷纠纷一案,通过微法院向潼关法院发出立案申请,经立案庭工作人员网上审核,及时回应,通过向张某博发出回应短信、电话回复、网上答复的形式,和张某博及时沟通,提高网上立案申请当事人对法院立案工作的认同度,将网上立案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

据悉,今年春节收假以来,潼关法院回复网上立案申请4件,受理1件。今后一定时期内,因受疫情影响,法院的诉讼服务都将通过网上线上办理。立案庭法官干警表示,将加强立案信访值班电话接听,确保当事人通过陕西法院诉讼服务网、陕西移动微法院发起的网上立案、网上信访等得到及时响应,确保当事人通过邮寄方式递交的各类诉状、申请等及时受理和回复,减少疫情防控期间给当事人带来的诸多不便,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彰显法院疫情防控期间司法为民情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唐蓉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