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隔离不隔爱 渭南社会各界保障隔离群众生活

发布时间:2020-02-05 16:30:37

(记者:苏世雄 焦俞鑫)面对疫情,社区通过微信群为隔离群众采买物资,爱心企业无偿捐赠蔬菜保障大家生活,隔离线隔离不了社会对于隔离群众满满的爱。

2月3日是临渭区邮电安全小区隔离的第二天,中午两点钟,一辆满载爱心蔬菜的大卡车开到了小区门口,满满的一车新鲜蔬菜,整整齐齐的被分成了400份,小区居民每户都能领到这样一袋30多斤的蔬菜。

临渭区俊宾农贸市场负责人 王毅:咱这是15000斤,6个品种,一共是400份,每份是6样。

面对疫情,像这样的爱心企业我们的身边还有很多,他们积极参与到这场战疫当中,发挥着保障市民正常生活的作用。

临渭区商务局局长 朱锋:我们号召所有的规模以上企业,都参与到这个爱心配送活动中来,确保辖区咱们城区的这个居民,能够用上放心菜,物资供应保证充足,这个各个企业都参与,大家一块齐心协力,把这事能解决非常的好。

据了解,像这样的免费蔬菜,在疫情结束之前都会不间断的进行供应,让隔离群众的生活得到充足的保障。除了爱心企业的捐赠,杜桥街道财政局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洁通过建立微信群与邮电安全小区332户业主之间进行联系。为了能让大家安心隔离,她每天不间断的在群里发布信息,安抚群众情绪,为大家排忧解难。

杜桥街道财政局社区党支部书记  王洁:(发微信)拉进群之后咱们需要什么的话,直接跟他联系,我再跟我们领导协调一下,尽量让这个药店的东西尽量的齐全一下,确保大家的正常生活,所需的用品不受影响,好谢谢大家支持配合。

业主群现在已经有350个人了,然后拉进群之后下载APP进行下单采买,这个一方面确保大家的生活无忧。另一方面就是咱商务局也会爱心奉献,然后还有就是有特殊需求的业主,我们会派专门的社区包联干部,给大家进行特殊情况的专门采买。

一个小小的微信群架起了保障小区隔离群众生活的桥梁,面对大家每天生活所必须的日用品、蔬菜、药品,社区牵头联系超市、药店,将企业的工作人员也拉近群里,方便大家在线上下单,慢慢的微信群成了小区业主生活保障的桥梁。

杜桥街道财政局社区党支部书记  王洁:大家现在共同的目的就是,我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坚决宅在家里不出门,做好安全隔离,配合政府尽快的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一个个微信群建立起了社区群众物资供应的桥梁,一车车爱心蔬菜体现了企业在防控疫情中的社会担当,虽然隔离产生了距离,但大家的心却贴的更近了,科学战疫情,爱心暖生活,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