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阻击疫情动态】向疫情谣言宣战严惩不贷

发布时间:2022-10-13 16:24:58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有关疫情各种危言耸听的言论在社交媒体上蔓延开来,谣言的散播很大程度造成民众的恐慌。

【临渭阻击疫情动态六十五】向疫情谣言宣战严惩不贷

针对这一现象,临渭公安分局站南派出所全警出动坚守抗击疫情一线,每日排查核实社区同时重拳打击趁机造谣、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对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部分网民道听途说,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转发不实疫情信息,发现一起依法严厉打击一起,严惩不贷! 2月3日,站南派出所快速反应,抓获网络造谣嫌疑人,通过净化网络环境有力高效地消除辖区群众的恐惧心理,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临渭阻击疫情动态六十五】向疫情谣言宣战严惩不贷

2月2日22时30许,一条《关于对仓程路百合园小区实施隔离封闭管理公告》在渭南市临渭区众多网友微信群、朋友圈陆续转发,引起群众恐慌,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社区民警第一时间与社区及小区物业联系核实信息。经核实,该《公告》内容不属实,系网友编造。站南所安排社区民警在工作群中进行辟谣,消除群众恐惧心理,避免谣言进一步扩散,同时安排值班组开展工作抓获嫌疑人,严厉打击造谣行为。

23时35分,110平台下发指令,百合园小区群众报警:有网友发布上述《公告》消息。值班民警张雷奇迅速出警,联合街办、社区以及小区物业,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并在小区业主群内寻找信息转发人、动员业主协助核实信息根源。经民警连夜工作,层层深挖,2月3日上午10时许,民警张雷奇、王伟将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嫌疑人王某景、王某博某抓获归案。

【临渭阻击疫情动态六十五】向疫情谣言宣战严惩不贷

【临渭阻击疫情动态六十五】向疫情谣言宣战严惩不贷

【临渭阻击疫情动态六十五】向疫情谣言宣战严惩不贷

经核查,2020年2月2日22时许,王某景在互联网网站上模仿制作近期政府发布的疫情通报图片后,微信转发给其朋友王某博,王某博将该图片微信转发给其朋友,随后该图片在微信朋友圈内传播。目前,嫌疑人对承认错误自己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民警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希望广大网民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环境,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社区工作,共克时艰筑牢防疫防线。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牛静

审核:焦俞鑫 张歆

终审: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