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华州公安58岁老民警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

2022-08-21 15:24:4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他是一位普通的社区民警,他是一位58岁的老民警,当病毒袭来,他选择和所有战友一同参加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是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华州派出所西关社区民警赫荣贵。

参加公安工作23年的老民警赫荣贵,在本次抗击疫情,率先垂范,充分发挥老党员、老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春节期间,他冒着寒风,深入社区,认真排查涉疫人员,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检查了48个小区、200多户,但他从不叫苦叫累,他坚定地说:“非常时期,人人都不能置身事外,打败疫情魔鬼,需要大家众志成城,一起努力。”

在排查工作中,得知西关某小区里有夫妻两人从武汉返乡回华,赫荣贵与社区人员一同到其家中走访,告知其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要求二人居家隔离14天,不要外出、不要走亲访友,做好其他家庭成员的防护,同时,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做好周边居民的解释工作,消除恐惧心理。疫情当前,需要严防死守,也需要理解与关心。之后,赫荣贵便当起了“快递员”,他不顾自己年龄身体等原因,扛着桶装水、拎着生活用品给这户家人送来温暖,叮嘱他们有需要的生活物品及时联系,会第一时间送到家里。他说:“居家隔离不便直接接触,但关心关爱不能少。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拧成一股绳,共度时艰!”

面对疫情,人民警察没有退缩、害怕,而是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他们奋战在防控疫情、守护群众平安的第一线,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田巧兰

初审:扁育良  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