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市公安局开展“走进110”警营开放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0 14:51:28

                               

记者: 杜坤  陈辉  徐军)1月9日,市公安局开展“走进110”警营开放日集中宣传活动,邀请群众代表、学生代表、基层民警代表等80余人走进市公安局,全方位了解公安工作。

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60余块,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报警技巧、防范要点等,展现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公安机关110依托新警务机制、新技术应用,快速响应、精准打击,在维护治安、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采取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效。

渭南市公安局警务指挥部副主任 辛晓刚:2019年,市公安局110报警台共接出警21万余起,其中有效警情四万余起,刑事案件1100余起,治安案件5900余起,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灾情险情4500余起,受理群众救助6152起,救助危难群众2300余名。实现了刑事治安数下降,无重大公共安全事故,重大活动万无一失的突出成绩。

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自1998年成立以来,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要求,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为维护全市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与赞誉。

市民郭国强在临渭区解放路开了个小门店,2016年的一天,突然接到了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税务局的,以各种借口向他要钱。

群众代表 郭国强:他说领导来了你是这,给领导拿一点好处费,你开门面店的,给你税务啥的都可以免了。

郭师傅当时答应了下来,可回头一想觉得不对劲,于是拨打了110电话,报了警。

群众代表 郭国强:110的民警很耐心的给我说,你暂时款不要汇,这事情你不要相信,这应该是电信诈骗,110能及时劝导我,劝导我能清醒 挽回了我的损失,我非常感谢110,我感觉110就是咱老百姓身边的守护神。

据了解,近年来,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先后荣获全省、全国“巾帼文明岗”光荣称号;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先进集体”,并被市公安局集体嘉奖。在全市公安机关全体民警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我市在国家统计局2019年度陕西平安城市指数排名中位列全省第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审核: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