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公安临渭分局开展110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0 14:52:49

(记者:徐军)今年是全国第34个“110主题宣传日”。今年110宣传日的主题“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今天上午,市公安临渭分局100余名民警在辖区16个宣传点,开展集中宣传。

上午8时许,天空虽然下着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市民参观学习的热情,通过宣传展板、彩页的介绍,了解公安临渭分局一年所作的工作和如何正确使用110报警电话。

市民:以前谁家里什么小狗丢了,邻里纠纷的只要争执不下都打110,难免对110通道就有堵塞,通过今天学习,我比较深入了解后,以后有了重要的事再给110打电话。

市民:通过今天的学习,知道了像一些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危害公共安全才能拨打110,向服务类的可以拨打市长热线,为咱们真正需要报警的人腾出绿色通道。

据了解,2019年,公安临渭分局通过110报警平台共接报警2万余次,破获黄赌毒、盗窃、抢劫等案件1400余起,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重拳出击震慑犯罪,维护一方平安,树立了良好的人民警察形象。

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猎豹突击队民警  张静:我们公安110全年无休,24小时在岗待命,随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

市公安局临渭分局警务指挥中心副主任  石丽:110不是简单的三个数字,它背后有一群默默奉献的民警,时时刻刻守护着人民的安宁。

与此同时,大荔、韩城、澄城等县市公安部门也通过进校园、进社区以及广场宣传和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110法律知识、报警技巧,以及110在打击违法犯罪、服务民众等方面的作用和意义向广大群众和师生进行了详细讲解,以此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审核: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