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运今天启动 我市相关部门全力保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0-01-10 16:01:15

(记者:李昊)今天上午,渭南市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在市中心客运站举行,我市相关部门将以“情满旅途、平安春运”为主题,扎实做好春运期间运输保障、安全生产、路网保通、优化服务各项工作,为全市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春运交通环境。 

市交通运输局 副局长 黄家安:2020年渭南市交通运输行业春运工作,现在启动。 

在市客运中心,市交警支队、市运管处和渭运集团等多家单位就2020年春运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据了解,我市今年春运工作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针对渭南西站的开通,市交通部门及时调整运力新增两条公交线路,渭南城区共计18辆公交车均可抵达西站,同时,在全市范围内投放1700辆长途客车,成立领导小组不间断的进行安全检查督导,保障春运工作有序开展。 

市交通运输局春运办公室 主任 和百灵: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公路 水路突发事件和重大问题,我们将全力以赴为全市人民过上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提供优质交通服务。

春运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不断完善警保联动机制,增设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加大“两公布一提示”力度,特别是雨雪雾霾天气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提示,让群众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交警在身边、服务在身边、爱民在身边、安全在身边。

高新交警大队秩序中队 中队长 徐岗峰:一是全力做好人车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二是严查路面上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三是加大交通宣传提示,及时发布路况 天气 车流 人流情况,保障辖区群众安全出行。四是最大程度提供便民化服务。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审核: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