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反恐普法宣传活动氛围浓厚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0-01-02 09:19:29

近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四周年之际,渭南市、县两级反恐部门自12月25日至31日集中开展“反恐法”宣传周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反恐防恐意识和自觉抵制恐怖主义思想的能力,全面深化反恐怖人民战争。市反恐办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徐印祖参加了主城区集中宣传活动,各县市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在各地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远离暴恐音视频、抵制恐怖主义思想”为主题,以宣传恐怖主义危害、普及暴恐防范知识、国家打击暴恐音视频相关法律条文等为重点,利用多方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生活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反恐宣传资料、悬挂标语、播放动漫宣传片、展示反恐装备等形式,广播报刊、手机短信等传统媒体与微信公众号、微视频、抖音、美篇等网络新媒介全面参与,对反恐常识进行广泛宣传普及。活动现场,参加的领导和民警纷纷走上街头,对我市近年传播暴恐音视频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发放公民预防行为指引手册和彩页传单,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细心解答群众提问,努力推动反恐防恐宣传深入人心,使广大人民群众做到对暴恐音视频不观看、不传播、不评论、不留存、会举报。

活动中,全市各级、各部门同步在人员密集的广场、商场以及车站、学校、社区、厂矿、集市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部位开展宣传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950余块,发放年画挂历、宣传手册和传单彩页3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869余人次,不断扩大宣传效果,实现了手机有动态、网络有互动、广播有声音、电视有影像,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营造了全民反恐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目前,渭南市反恐宣传活动全面铺开,正在如火如荼地顺利进行当中。

主城区现场领导亲临指导

各县(市、区)领导一同参加

各县(市、区)领导一同参加

各县(市、区)领导一同参加

活动现场,群众热情参与

细心解答

宣传足迹遍布城乡

宣传足迹遍布城乡

驻足观看,认真学习

细心讲解

购物袋、年画挂历送群众

寒风凛冽,也挡不住学习的热情

校园广播,童声宣传

反恐法走进课堂

编辑:蝶 舞

审核:焦俞鑫

编辑:王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