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交警:持续推进警保联动农村“两站两员建设”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同志,您好,请不要把头盔挂在电动车上当摆设,要佩戴好,别看这顶头盔,关键时刻能救你一命!”这是12月20日,在澄城县冯原镇冯原村警保合作劝导站,劝导员张少栋正在纠正一名男子驾驶电动车未戴头盔时的情景。

为实现农村交通安全管理覆盖率和农村车辆投保率“双提高”、农村地区交通事故伤亡率和保险赔付率“双下降”、农村群众交通安全获得感、幸福感“双提升”。澄城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县各乡道与村道交汇路段的重点部位,设立了第一批4个警保合作劝导站,每个农村劝导站配备2至3名劝导员,每个劝导员配有帽子、反光背心、一个红袖标、停车指示牌、随身工作包,警保合作劝导员采取守点、巡查等方式履行交通安全劝导员、交通安全宣传员、基础信息采集员、道路隐患排查员、快处快赔代办员、保险业务代理员等职责。“警保合作劝导员的正式投入使用,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农村交通力量不足的问题。”

据澄城县公安局副局长、交管大队大队长高永斌介绍,警保合作劝导站建设是深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警保合作、优势互补、职能融合、安全共治”的具体行动体现,实现保险行业的保障服务职能同交警部门交通安全的管理职能深度融合,促进形成多方参与、协调共治的农村交通安全管理良好格局,全面提高农村地区事故预防水平。

现在,澄城交警部门通过劝导站“一站多能”以及劝导员“一人多岗”的运行模式,进一步提高全县农村交通安全工作的覆盖率,带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和增强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据悉,澄城公安交警按照有关规定,每周五与每周天下午定时开展相关业务工作,进一步加大“两员两站”的建设步伐,努力创新警保合作服务模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便捷、高效、实惠的服务。

通讯员:姬磊磊  澄城交警大队

审 核:焦俞鑫

编 辑:王永利

编辑:王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