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法院:打通司法便民利民的“最后一公里”

2019-12-25 15:42:2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近日,合阳法院王村法庭受理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

2014年春节期间,被告任某因资金周转,从原告王某处借款50000元,借期两年。借款到期后,任某陆续给王某还款20000元,剩余30000元欠款未还。2016年7月10日,任某向王某出具借条一张,载明被告欠原告借款30000元,未约定利息。此后,王某多次向任某催要欠款无果,无奈起诉至法院,请求任某偿还欠款。

承办法官了解案情后,在送达法律文书时得知,本案原、被告均在外地。为了减轻当事人诉累,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前提下,承办法官通过短信、微信核对当事人身份信息,送达相关法律文书,提出调解方案,对该案进行调解。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原、被告就还款时间和方式达成了一致的意见,一件民间借贷纠纷得以快速结案。

近年来,为合阳法院王村法庭通过电话预约接案、巡回审理、入户调解,利用短信、微信等通讯工具送达法律文书,打通司法便民利民的“最后一公里”,极大地方便了群众诉讼,彰显司法的人文关怀。(通讯员:梁荔明)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岳娜

审核:王晓红

编辑:环境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