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市公安局举办“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9-12-04 20:15:27

(记者:杜坤)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12月3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公安机关“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展示。

据介绍,从今年7月起至年底,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开展了集中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昆仑”行动,专项行动共破获刑事案件3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1人,打掉犯罪团伙15个,摧毁窝点11个,涉案金额达1458万元,取得了显著成效。活动现场对行动以来收缴的部分涉案食品、药品、化妆品、农资物品等进行集中展示,并开展咨询和法制宣传教育,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食药环安全常识、识假辨假方法以及举报犯罪活动的方式。

群众:我买的菜,看见公安局在这宣传,我就像检验下我的菜有没有问题。

我省首台公安食品药品快检车也亮相活动现场,引来众多群众围观和咨询。

市公安局环食药侦支队民警 闫美茹:她检测的是面筋,结果是没有问题,这里可以做药残的检测。

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不断加大对食药环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公安食品药品快检车的列装也势必对我市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据了解,这辆快检车和车上设备价值100余万元。

市公安局环食药侦支队副支队长 王怀五:下一步,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扩大战果,提升打击质效。同时呼吁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打击整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中来,构建起更加坚固的人民防线。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审核: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