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我市将在12月20日前全面完成司法所转隶划转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2 19:52:52

(记者:王保华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司法所工作,深化法治渭南、平安渭南建设,11月29日,全市司法所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大荔召开,会议对全市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确保在12月20日前全面完成司法所转隶划转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出席会议。

据了解,目前,全市126个司法所共有政法专项编制325个,平均每所不足2.6个人,尚有6个县(市、区)共85个司法所仍由街镇政府管理,司法所的人员配备出现了较大的随意性和流动性。

在推进会上,市司法局局长安延会首先对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实施意见》为指导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标定了新方位、设计了新路线、明确了新任务。

杨建琦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司法所改革发展的主动性和紧迫性,把加强司法所建设工作放到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渭南的大格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认真解决好我市司法所建设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履行好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司法所建设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队伍建设、硬件保障等突出问题,确保在12月20日前全面完成司法所转隶划转工作。  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落实,扎实推进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审核: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