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我市多种形式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19:51:58

(记者:李昊)12月2日是第8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今天上午,市交通安全委员会融合今年主题,在中心广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为了让市民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现场设置了东、北、西三处“交通安全互动体验区”。市民孙女士通过民警讲解和模拟示范,亲身体验了酒后驾驶的危险。

体验者 孙丽娜:我觉得以前只是这样喊口号只是这样说,没有自己亲身体验,今天体验之后,我觉得这个规则是必须要守的,这个规则出来后对我们老百姓好。

贠张小学 学生 任宇轩:参观了这次活动之后,我感受到回去之后要告诉父母,喝酒不要开车,开车不要喝酒,否则对自己造成巨大伤害,会让一个美满的家庭变的支离破碎。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我市历年“全国交通安全日”规模最大、形式最多、市民互动参与性最强的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有助于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在全市营造了全社会倡文明、重安全的良好交通氛围。

市交警支队法宣处 民警 雷敬周:正所谓守规则让交通有序,除隐患保路畅人安,我提倡广大市民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做到遵规守法安全文明,希望每一天都是122,人人都能享平安。

与此同时,我市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还围绕宣传日主题,通过文明劝导、电动车挂牌以及街头文明交通知识宣传和赠送安全头盔等形式,倡导广大群众安全文明出行,营造平安交通环境。

在白水县在苹果广场,来自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的30余名民警为现场市民展示了交通指挥手势队列队形表演,民警们动作规范有力,手势整齐划一,不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让市民们更直观的了解交通手势,提高全民法治意识、交通安全意识。

参加了今天的活动我有很大的感受,我一定会把这些知识告诉我的家人们和同学们,做一个交通文明的践行者。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审核: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