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我市第三届行政执法特邀监督员聘任暨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9 18:24:00

(记者:陈辉)11月28日,我市第三届行政执法特邀监督员聘任暨培训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政府聘任文件,并受聘的80名监督员颁发聘书及执法监督证件,监督员聘期3年,参与全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杨建琦强调,近年来,市政府始终把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聘任特邀监督员参与行政执法监督,充分显示了市政府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决心,有利于拓宽行政执法监督的渠道和范围,有利于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建言献策,增强依法行政的科学性和民主性,有利于把各种监督力量有机结合起来,形成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希望受聘的80名行政执法特邀监督员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监督水平;立足本职、充分发挥监督效能;遵纪守法,自觉维护监督形象。在今后的监督工作中努力做到“能”监督、“会"监督、“善”监督、“敢”监督,积极参与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不断提高建言献策水平,认真履行自己的光荣使命,为优化渭南市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和执法单位要充分认识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重要性,树立“监督就是关爱”的理念,自觉接受监督,充分听取、认真研究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动配合特邀监督员依法履行职责,虚心听取他们的批评建议,共同把渭南市行政执法工作推向新的水平。

市政府副秘书长梁顺利、市司法局局长安延会参加会议。

会后,市司法局为受聘监督员培训学习了《陕西省依法行政监督办法》《陕西省依法行政监督程序规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审核: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