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为打赏女主播 男子多次深夜入户盗窃

发布时间:2019-11-20 18:17:59

(记者:李昊)近期,公安高新分局崇业路派出所抓捕了一名深夜入户盗窃的嫌疑人,让人意外的是,该嫌疑人盗窃得来的钱财,基本全部用来打赏网络女主播。

民警正在审讯的嫌疑人名叫张某辉,现年34岁,临渭区人,单身,无正当职业,曾因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过,出狱后仍不思悔改,重操旧业,今年九月,张某辉被崇业路派出所再次抓获。

公安高新分局崇业路派出所 民警 卫二宝:今年七月至九月,我所辖区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案件发生后我所民警立即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由于嫌疑人比较狡猾,现场并没有留下有效的痕迹。

通过调取现场的监控,民警发现嫌疑人每次作案,时间都选择在凌晨一点到五点之间,地点也大都选择在城中村的出租屋,他先骑行共享单车来到目标地点,然后挨个尝试推开居民的门,哪家的门没有上锁,他就会潜入房屋进行盗窃。虽然,监控可以看到嫌疑人的作案手法,但是却因为画质问题,看不清嫌疑人的面部特征。正在民警进行调查的时候,嫌疑人再一次作案了。

公安高新分局崇业路派出所 民警 卫二宝:由于案件高发,一时间在群众心中引起了极大的恐慌。

崇业路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到案发地周边,进行走访调查,同时扩大视频监控调取范围,进一步掌握了嫌疑人的作案规律。

公安高新分局崇业路派出所 民警 卫二宝:我们所立即安排专人在案件高发地周边,进行巡逻蹲守。一连十几天巡逻蹲守无果后,案件侦查人员也在怀疑,此案件是否为流窜作案,嫌疑人已流窜至他地作案。

难道是侦查方向有误?就在民警准备转变侦查方向的时候,事情出现了转机,在924日凌晨的一次日常巡逻中,民警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

公安高新分局崇业路派出所 民警 卫二宝:该名男子进入村庄后来回转悠,多次试图尝试推开居民家中的大门,行迹极其可疑,我们办案民警立即对其进行盘查,该男子看见有人过来后,拔腿就跑,我办案人员立即上前将其控制。

控制嫌疑人后,民警在对其人身检查时,发现嫌疑人的身上携带多部手机,随将其带回崇业路派出所,一路民警对嫌疑人进行审问,另一路民警则赶到嫌疑人的家里进行搜查。

公安高新分局崇业路派出所 民警 卫二宝:在铁的证据下,该男子逐步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通过审讯,共落实案件七起,经过高新区价格认定中心的鉴定,被盗财物价值九千余元。

嫌疑人 张某辉:不该走这条路,这永远是害自己的路,我现在后悔得很。

目前,嫌疑人张某辉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的深挖中。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审核: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