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下的“生命高速”

2019-11-08 19:26:4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杜坤)11月7日早,一场大雾突如其来,能见度不足50米。市高交大队启动紧急预案,对辖区部分高速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上午九时许,在连霍高速渭南西收费站,我们看到民警已经实施道路管制,等待车辆达二百余辆。

司机:封路还是为大家的安全嘛,耽误一点时间,大家的时间,但是还是为大家的安全着想。

在渭南西服务区,记者看到,已经在主线行驶的车辆也纷纷驶入服务区,暂时休息等待大雾散去再上路。

司机:我们去银川,就是下雾了,我们临时下来,就是耽误一点时间也不能不安全,就是大雾不敢走,肯定要安全第一。

上午10点,大雾还未散去,高速路还处在管制中,一辆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突然驶到渭南西收费站,要求上高速前往澄城县。

渭南市中心血站护师 王李亭:今天早上接到通知有一个病人需要B型阴性血,然后单位联系澄县的一个稀有血型,让我们过来采集。

原来B型阴性血是稀有血型也就是俗称的熊猫血,一名患者因为突发状况急需输血,经过血站的紧急联系,与他血型相同的血源最近的一位却在澄城县。

渭南市中心血站护师 王李亭:病人急需这个血,由于那个大雾交通暂时不通行,然后我都特别着急。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执勤交警经请示上级同意,安排专车护送采血车赶往澄城县。

渭南市中心血站护师 王李亭:一路上路的能见度不到100米,整个高速上就只有(我们)两个车在行驶。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交警安全将采血车送达澄城县采血点,而献血者也已经在此等候。

献血者 赵建武:今天早上,血站给我打电话说是有个病人急需用血,想叫我献400毫升血,因为我上班,顾不得去,他到最后说他开车过来。

整个采血过程十分顺利,所采血液也由专门车辆送回渭南,患者及时用上了血液,保证了进一步的治疗。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审核: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