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高速上逆行 司机醉驾被刑拘

2019-11-04 19:10:1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杜坤)前几天,渭南高速交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在连霍高速西潼段西安方向,有一辆大货车在快车道上逆行,十分危险。

从行车记录仪视频可以看到,这辆大货车正在高速公路快车道上快速行驶,与记录这段视频的小轿车以及另外车道的一辆货车都是相反的方向,而且逆行货车的车速很快,情况非常危险。

渭南高速交警大队西潼中队华阴分队分队长  徐辉:一方面联系各收费站,对主线包括沿线的收费站进行了交通管制,减少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同时我们安排另一组民警选择适当的地点对这个车辆准备实施拦截。

与此同时,指挥中心派出警车对半挂货车进行跟踪监控。通过和现场跟踪民警沟通,协调。最后,在连霍高速华山服务区附近将货车拦停,并控制了货车驾驶员,民警发现这名驾驶员身上有一股酒气。

渭南高速交警大队西潼中队华阴分队分队长  徐辉:随后我们将嫌疑人带往就近的医院进行抽血,经过检验鉴定结果显示该嫌疑人的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血液里面酒精含量为253毫克,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而且该嫌疑人的驾驶的车辆属于营运机动车,所以他这个违法行为属于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

经初步审讯,货车驾驶员刘某今年53岁,山东潍坊人,他承认自己前一天晚上吃饭时喝了酒,目前当地交警部门已对这起案件刑事立案,刘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渭南高速交警大队西潼中队华阴分队分队长  徐辉:我们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在驾驶机动车过程中,严禁饮酒驾驶机动车,特别是在上高速行驶的过程中,严禁逆向行驶,严禁在高速公路上掉头,倒车,疲劳驾驶,违法停车,同时高速公路上行车的过程中也要保证一定的安全距离,确保安全行车,我们也将持续对这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高压的打击态势,为我们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一个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审核: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