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市司法局举办全市专职人民调解员暨司法所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04 19:08:40

(记者:李昊)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司法所长的能力素质,11月1日,市司法局举办2019年度全市专职人民调解员暨司法所长培训班。

市委党校教授 颜晓萍:不光重要,它还非常的迫切,为什么迫切呢,我们改革开放以后,我们刚开始实行的计划经济体制,后来在发展的过程中,转型到市场经济体制。

此次培训邀请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华文胜、市委党校教授颜晓萍和全国调解能手张兴无讲课。培训内容包括调解工作专职化及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相关政策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人民调解工作实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相关内容。

临渭区崇凝镇人民调解委员会 专职调解员 陆邦运:学到了好多好多的法律,也学习好多好多的技巧,回去以后要按照培训会的要求,结合本地的实际,认真扎实的开展人民调解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市司法局不断加强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已形成了以市、县级人民调解组织为龙头,镇(街)和村(居)调解委员会为骨干,企业和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及特色调解室为补充的立体化人民调解工作网络全市共建成各类人民调解组织2242个,其中市级调处中心1个、县级调委会16个、乡镇(街)调委会125个、村居(社区)调委会1972个。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审核: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