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电动自行车号牌发放工作正式启动

2019-10-14 17:39:5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韩俊泽)10月10日,高新交警大队车管所成功发放了全市第一张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辆号牌,这也标志着我市电动自行车号牌发放工作正式启动。

10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高新交警大队车管所时,这里早已排满了前来办理电动自行车牌照的群众,家住高新区的王师傅就是其中一个。

王师傅:我把孙女送上学回来看手机呢,我一看咱们高新区这个车管所可以挂牌,我就过来了。

这个国标车必须有购车发票,如果没有的话他要拍那个底联,你现在就差一个购车发票,你就去找他,必须要购车发票。

高新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李琳娜告诉记者,因为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刚开始正式办理,所有电动自行车车主必须通过“陕西公安交警电动自行车管理平台”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预约完成后携电动自行车及相关材料前往高新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并领取安装车号牌。在办理现场我们看到有一部分市民已经成功办理了电动自行车车牌,还有一部分市民在办理的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

高新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  李琳娜:咱们车的照片要从右后方45度,有的车主就不考虑这个角度问题,他只是随意拍摄,这个要注意,第二个就是他的电机编码和他的整车编码我们要求拍照的车辆上面的钢印号,他们有的车主是拍摄的自己合格证上或者是其他保修证上的纸质的号码,这也是不合规范的。

目前,我省对2019年4月15日新标准实施前已经在用的超标电动自行车实行过渡期政策。未登记上牌但符合新标准的按新标准登记上牌;未登记上牌且不符合新标准的实行过渡期政策,经登记后颁发临时号牌。

高新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  李琳娜:国标车是2019年4月15号以后省内就不允许售卖这个非标了,国标车它有它的认证是3C认证的,合格证上如果有3C认证的话应该就是国标车,如果没有的话就应该是非标车,国标车我们发的是蓝牌,非国标的发的是黄牌。

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作出规定,临时号牌的过渡期为三年,在过渡期内,获得临时号牌的电动自行车允许上道路行驶;过渡期满,临时号牌作废,不得再上路行驶。

高新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  李琳娜:大家如果家里有电动车的话你可以自己根据你的国标和非标去关注陕西省电动自行车管理这个公众号,去申请办理预约,成功以后就可以来,这个预约每天都是有限额的,可能现在试用期间我们一天只能预约25个,然后大家就可以依次往后排,按每天的工作日时间去预约。

据了解,高新交警大队是我市电动车车牌发放工作第一家试点单位,从今天开始,这项业务也已在全市其他各县市区陆续开始办理,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可以关注陕西公安交警电动自行车管理平台,填写资料进行网上预约后前往当地网点进行办理。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审核: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