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委司法体制改革小组召开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9-25 17:50:49

(记者:徐军)9月24日,渭南市委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在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市政协副主席杨炳拓、全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主管副县长、以及市级17个执法部门和市县两级检察机关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介绍全市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345件,发出检察建议1217件,在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障食品药品安全、英烈纪念设施保护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促进了生态文明建设和法治政府建设。

樊存弟对我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公益”这个核心,持续深入开展秦岭生态、黄河湿地、大气污染等专项监督,推动南北两山、“三河”渭南段生态屏障修复和主城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助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场保卫战”。依法办理涉及国有财产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案件,提升公益诉讼质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检察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纳入全面深化改革总体布局,将行政机关接受公益诉讼监督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各级行政执法机关要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积极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依法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为推动全市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审核: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