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反恐处突演练暨誓师大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韩俊泽)9月20日,由市反恐办主办,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协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反恐处突演练暨誓师大会”在渭南火车站北站北广场举行,共有12支市级党委成员单位,13个县市机关约800余人参与了本次演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市政协副主席杨炳拓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主线,紧盯应对突发、极端暴力犯罪等案事件处置,突出基础基本功训练,通过模拟实战的演练科目,对全市公安机关快速集结能力、远程指挥能力、快速处置能力、综合保障能力和合成作战能力进行全面检验。演练中,公安特警和武警出色完成了警用摩托车特种技能、嫌疑车辆盘查、极限体能、综合战术等10个科目任务。

在演练现场,三名歹徒持刀冲入人群对群众进行砍杀,特警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快速形成战斗力,将暴恐袭击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处置。

在女子特警应用射击演示科目中,身穿黑色特警制服的8名女子特警队员一字排开,瞄准靶心射击,弹无虚发。站姿掩体后左手射击、站姿掩体后右手射击,通过不停地变换射击姿势,展示了女子特警的实战射击能力。

通过多元化场景、复杂环节情况的设置,进一步检验了我市应急处突指挥系统和处置力量在扁平化指挥,就近调集处置力量应急处置方面的实际应战效果,畅通了公安、武警、消防、民兵、医疗,煤、水、电、气等13个单位联勤联动机制,充分展示了全市反恐应急处突处置力量顽强的纪律作风、精湛的业务技能和坚实的工作举措。

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特警中队中队长 吕锦:通过本次反恐演练,集中体现了我们特警队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我们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增强了我们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为全力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大庆安保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指挥大厅,樊存弟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反恐工作领导小组向全体演练人员表示慰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 樊存弟:希望大家以这次实战演练为契机,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为牵引,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再聚合力,再领精兵,始终保持箭在弦上的戒备状态,随时听从党的命令,随时随地处置突发事件,绝对确保陕西东大门安全稳定。

杨建琦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决策部署,把大庆安保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践行“两个维护”最直接的检验标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誓夺安保胜利、誓保国庆平安。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审核: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