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车从我做起 市交警支队召集公务车驾驶员开展“车让人 人守规”文明交通培训会

2019-09-12 18:37:1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徐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城市治理水平,9月11日,市交警支队召集60余名公务车司机,开展“车让人 人守规”文明交通培训,通过模范带头效应,引领文明出行新风尚。

培训会上,市交警支队临渭大队秩序科科长杨战良,用生动的语言给大家讲解了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争道抢行、超速行驶等行为造成的交通事故危害,并通过事故案例视频,让大家直观的感受到开车不系安全带,对司乘人员的危害。交通法律法规常识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来到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了,道路标志标线的含义和合理应用,文明驾驶要求,并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通过一个个惨痛事故案例,让在场的每一位驾驶员从心里认识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必要性。

司机:感受特别深,作为我们公务用车驾驶员,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我们不抢道不逆行,斑马线上礼让行人。
       司机:咱们必须遵守交通规则,不能超速、酒后驾驶、闯红灯、这些必须要做到,做到一个标杆,要起带头作用。

据了解,此次公务车文明交通培训,是贯彻落实市委文明办“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会议精神,以遵守交规、车辆礼让、行人守规、人车和谐、交通顺畅、人民满意为目标,通过模范带头作用,感召全体社会成员切实增强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把渭南的文明程度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审核: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