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铭记政治生日”政法青年干部论坛献礼70周年

2019-09-12 10:04:17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徐军)9月9日,澄城县首届政法青年干部论坛开幕。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渭锋,团省委副书记王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以及市公检法司部门出席。

此次论坛主题为“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铸铁军”。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青年干部有讲话精神和新要求。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渭锋指出,政法队伍肩负着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任,广大政法青年是政法队伍最具活力的力量,是政法事业的明天。希望大家能牢记“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与人民群众“心贴心”,把关乎群众利益的事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将自己炼就成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业务骨干,为澄城政法事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副馆长王晓莉,中国歌剧舞剧院陕西朗诵考级委员会主任委员曲波,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副教授张沛,以及澄城县政法干警分别宣讲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父子深情》、《夜空中最亮的星》、《为有牺牲多壮志》、《初心显担当 使命铸忠诚》、《照片背后的故事》。他们的精彩宣讲和报告,使大家再次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初心担当,展现了澄城政法干部忠实履职、服务人民、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在《我的政治生日》章节,政法系统退休老党员、退伍军人老党员代表向政法青年提出殷切希望,青年党员代表发表“政治生日”感言,全体政法青年党员向党旗宣誓,表履职决心。

本次论坛,体现了澄城政法青年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精神追求,展示了新时代政法青年新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政法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了政法青年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浓厚全社会理解支持政法工作的良好氛围,为打造一支新的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澄城政法生力军,更好护航澄城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审核: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