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天津小车渭南违章 警方调查竟是套牌车

发布时间:2019-08-16 18:48:28

如果你开车从未去过一个城市,却莫名在这个城市出现违章记录,是不是很诡异。近日,天津一位姓王的车主就碰到了这样的闹心事。

2019年5月底,天津一名姓王车主向临渭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报案说,他在渭南市区有一个违章,但根据违章时间记录,王先生正驾车行驶在天津市区,所以怀疑车辆被套牌。经过查询,民警发现,在同一天的同一个时段,这辆车竟同时出现在渭南与天津,随即民警对车辆进行布控。

临渭交警大队 四中队民警 沈旭旭:七月四号中考的时候,下午6点半左右我们在中考执勤的时候,发现了这辆套牌车,发现之后我们随后把他就是连司机带车全部先查扣到中队。

经过比对,民警发现该驾驶员所驾驶的车辆与网上登记所显示发动机号,大梁号完全一致。随即,在民警的要求下,天津车主又将车辆开至临渭交警大队四中队和渭南嫌疑车辆进行比对,发现渭南这辆车的车架号及发动机号有明显打磨痕迹。无疑,渭南这辆车涉嫌套牌。7月底,记者在四中队院内见到了天津这名王姓车主,据他讲,半年前,他以低于市场价十多万购买了这辆债权车,行驶不到一个月便出现第一例非本地的违章。

天津车主 王先生:我去了车的归属地安徽马鞍山,交警大队说这个车是渭南高交大队传上去的,说你上那面查一下吧,等于我们又上了渭南高交大队备案,报警,发现有人套我们车牌。

随后,在接下来的近半个月内,王先生又发现车辆在西安和渭南等地多次违章,其中一条就是在临渭交警大队四中队的辖区,随即,王先生便报了案。当王先生第一次见到和自己车辆神似的套牌车后,自己都懵了。

天津车主 王先生:当时看见这俩车分不出来啊,牌照一样,机器号一样,架子号一样,这四大队调来这个修理厂专家,调这个电脑板也一样,读的码都一样,架子号都一样,把我也弄懵了,不知道哪个真的哪个假的。

经过最终民警核对,发现不仅仅两辆车完全一样,竟然连行驶证都一样。不过,假的终归是假的,渭南车主也得到了相应的处罚。

临渭交警大队 四中队民警 沈旭旭:对于渭南这辆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对这个处以使用伪造 变造的机动车行驶证,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进行处罚,罚金是一万,驾驶证记24分。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审核: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