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2019-09-10 14:40:0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杜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禁毒工作会议部署,8月13日,我市召开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樊存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主持会议。

2018年,我市11个县市区配备了禁毒办专职副主任,133个街镇全部设立禁毒工作办公室,全市各级禁毒办专门力量达到316人,市县两级均将禁毒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累计投入资金1300余万元,禁毒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有效加强。

2018年以来,全市共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82人,起诉犯罪嫌疑人369人,缴获各类毒品58590克。查处吸毒人员1919人次,强制隔离戒毒970人,新发现吸毒人员606人。

樊存弟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复杂形势。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载体,着力构建毒品问题治理“六全”体系,聚焦遏制毒品来源、遏制毒品危害、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深入开展“2019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全面提升整体打击效能;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形成毒品预防教育的浓厚社会氛围。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责任落实,狠抓考核评价,严格创优治差,确保圆满完成国家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目标任务。

杨建琦强调:各县市区要整合各方资源,推动部门联动,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市禁毒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定期收集汇总工作开展情况,真正统筹各方力量,形成社会共治的禁毒工作格局。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委副主任梁顺利宣读了2018年度全市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市禁毒委各副主任、委员、市禁毒办相关负责人,市公安局有关警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禁毒委主任、副主任、成员单位负责人;禁毒办有关负责人、公安机关有关警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审核: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