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在韩城集中统一销毁枪支4000支子弹14万发

2019-08-14 19:10:2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李昊 陈辉)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8月12日上午,省公安厅在韩城市举行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在龙钢公司炼钢厂对全省收缴的各类非法枪支、管制刀具进行集中统一销毁。省公安厅治安局局长李宗社、省军民融合办安监处副处长张建新,以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全省各市(区)公安机关民警代表参加活动。

省公安厅治安局 局长 李宗社:我宣布,全省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现在开始。

上午9时,随着省公安厅治安局局长李宗社一声令下,全省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正式开始,统一收缴的非法枪爆物品,被集中送往龙钢公司的炼钢炉。本次全省共集中销毁收缴非法枪支、报废公务用枪4千余支,子弹14万余发、仿真枪近2千支、管制刀具3千余件,此次集中销毁的枪支中,除了被收缴的非法枪支外,报废公务用枪占了多数。此次集中销毁活动旨在推动非法枪爆物品收缴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对枪爆物品和枪爆违法犯罪行为的认识,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非法枪爆物品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

市民:因为现在我有孩子了,这东西(枪)放家里不安全,经常拿出来以后,发现孩子也在动,就想这事不行,得想办法处理掉,所以把这个(枪)上交后,心也安了。

市民:因为我今天一看,这么多枪支要销毁,我觉得很震撼,很高兴,因为这些枪支,一旦继续流失在社会的话,对咱们社会治安,人们生活安全 财产,都会造成很大的危害,因为它很可能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工具。

省公安厅治安局 副局长 李玉获:我们广大人民群众,要认识到枪爆的危害,要自觉的同枪爆违法犯罪作斗争,要积极的向公安机关举报。

据了解,今年1-7月,我市公安机关共收缴各类枪支133支,子弹23824发,仿真枪581支,管制器具318把,索类爆炸物品442米,雷管102枚,极大消除了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潜在安全隐患,有效保障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 枪支专管民警 李文涛:2018年我们市公安局发布了,《渭南群众举报涉抢涉爆涉危涉刀违法犯罪奖励办法》,鼓励广大群众积极的举报,有关涉抢 涉爆 涉危 涉刀方面的安全事故,我们通过现金奖励,来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牛静

初审:张歆

审核:刘忠荣

编辑: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