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夏季“严整治 降事故”道路交通安全行动情况通报

2019-08-02 19:15:5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7月份以来,渭南支队按照总队的统一安排部署,以“降事故、减伤亡、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紧盯源头、城市、公路、农村四大主战场,大力开展“六大整治”行动,全力以赴,全警动员,迅速掀起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工作高潮,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截止目前,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大幅下降,分别降低了43.75%,55.32%,42.39%,52.29%。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继续保持平稳良好。

一是路面防控工作成效明显。严密组织高速公路“逢五”、国省道“逢十”、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共查处酒驾醉驾1334起,超员231起,假套牌397起,其中查获部局通报假套牌汽车6起,无证驾驶3408起,行政拘留345人,严重涉牌涉证4783起,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5192起。酒驾查处、打击假牌假证、普通国省道专项整治、农村道路整治四个专项行动位居全省前列,路面管控“零容忍、严执法、大曝光、强震慑”成为新常态。

二是源头隐患得到有效治理。各县市公安交警、交通、应急等部门先后深入300余家运输企业包括27家高风险运输企业进行联合检查、联合约谈。全市五类车检验率、报废率均达到100%,重点驾驶人按期审验完成率为100%,20项及新推出的10项“放管服”改革措施均全面落实。

三是宣传警示曝光氛围浓厚。我们从媒体宣传、七进宣传、新媒体联动、警示信息推送四个方面开展警示宣传教育,先后曝光吊销驾驶证人员247人,酒驾醉驾违法案例560起,为全市重点驾驶人发送安全警示提示短信197条,刊发报道100篇,其中省级媒体50篇,中央级媒体7篇,省级媒体43篇,各大队开展七进活动240次,建立“两客一危”宣传警示微信群13个。

四是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水平提升。进一步规范全市警保合作推动“两站两员”建设,与人保公司签订了框架协议,联合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明确了任务目标和规范标准,目前完成了两处警保合作劝导站,近期将开始应用。计划11月底前每个县建成2处1级警保联动劝导站。组织开展农村公路“逢十”统一行动三次,查处面包车超员562起,客车严重超员涉嫌危险驾驶罪1起,农用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1466起,约占全省查处量的三分之一。面包车检验率为99.94%,报废率为100%, 环比大幅提升。农村“两灯一带”建设持续推进,在重点路段、路口共安装信号灯及回转灯、黄闪灯等各类警示灯910个,减速带600处。

五是严格队伍管理和规范执法。积极组织各大队开展安全防护培训演练和应急演练,提高民警安全防护意识。支队由武德有副支队长带队,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项执法检查组,于7月8日至15日进行专项执法检查。针对规范执法、道路执勤、事故处理等方面开展文明规范执法专项督导检查,全市目前没有发生民警违纪违法问题和负面舆情。积极开展送清凉、暖警心、得人心活动,各县市领导和支队慰问基层一线民警15次,极大地鼓舞了基层民警斗志,提高了战斗力。


:王永利

焦俞鑫

审:刘忠荣

渭南广播电视台 《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王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