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男子网络交友 转账7万余元后发现“女友”竟是一对情侣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直播平台上为主播不断打赏,原以为交到了“女朋友”,不想频繁转账7万余元后发现“女友”竟是一对情侣。合阳警方主动出击,成功破获了这起跨省网络交友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近日,家住合阳县城的张某到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报警,张某称今年元月,其通过快手直播平台认识一名昵称为“麻子头”的女子,双方通过微信联络交往,“麻子头”先后以没有生活费,生病住院,买衣服化妆品等为由,让张某汇款7万余元后失联。

办案民警介绍,接警后合阳县公安局成立由刑侦、金水组成的破案专班,通过缜密侦查,发现作案嫌疑人在山西省活动,3月8日民警驱车赶往山西后发现嫌疑人已于先一天下午离开山西,踪迹不明,抓捕民警随即进行深度研究调查,发现两名嫌疑人经常住宾馆,来往在山西运城、陕西西安、河南洛阳,多次分析后,两人在洛阳的可能性最大,11日民警赶往河南洛阳,经过6小时的跋涉,成功将嫌疑人尚某(男)和王某(女)在宾馆抓获,当场查获作案手机2部以及银行卡数张。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尚某和王某(两人系男女朋友关系)如实交代了诈骗事实。元月初,王某在玩快手时认识了张某,于是与其男友尚某商议开始“赚点钱”。王某在取得张某信任后,两人互相添加了微信,并交起了男女“朋友”,期间,两人分工合作,尚某负责微信文字聊天与张某套近乎,王某电话、语音、视频聊天取得张某信任,编造生病住院、买衣服化妆品等博取受害人张某的同情,诈骗金额7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华商记者 唐保虎  通讯员 党苗苗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