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阴交警:利用缉查布控查处一起"毒驾"

发布时间:2019-03-08 20:25:11

(记者:王会军)3月7日上午11时50分许,正在城区街道进行巡查任务的城区中队抓拍班民警突然接到大队监控中心指令:"一辆车号为陕EV18xX的小型轿车有“毒驾”嫌疑,目前正从华城十字向西行驶,要求民警对其进行拦截"。接到指令后,城区中队带班民警赵岗一方面立即安排民警在该车出城必经的西桥执勤点安放拦截设备,以防该车出城逃跑。一方面带领抓拍班民警按照大队监控中心指令一路追踪该嫌疑车辆。在行驶至滨河大道南段时发现了嫌疑车辆,就在民警实施拦截时,嫌疑车辆突然掉头向北行驶,赵岗立即联系西桥布控点民警采取拦截措施,1分钟后,该车在驶进民警提前布置好的警戒区时,被民警当场拦截。

在检查过程中,执勤民警发现该驾驶人王某精神萎靡、与民警对话口齿不清、语无伦次,带班民警赵岗根据曾在缉毒工作经验判断驾驶人王某有吸毒嫌疑后,果断将王某带回中队,经检查发现其身上携带的一个口香糖盒里藏有18粒毒品。于是民警随即将王某带到华阴市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检测,经现场检测,其王某尿检结果为阳性,涉嫌毒驾。

王某“涉毒”驾驶机动车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规定,民警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的同时,并将王某移交至华阴市公安局桃下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