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女子轻信“网络黑客”谈恋爱 被骗11万元

发布时间:2019-02-18 14:38:42

2018年10月23日,合阳县公安局皇甫庄派出所来了一位年轻的女孩。

女孩说,半个月前,微信上加了一个陌生男子,对方自称是一名网络黑客,成功发现了一个投资网站的漏洞,且已攻克,现在每月收入几百万元。

男子说他是单身,想找女友,并主动发来几张照片。从照片上看,这是个很俊朗的男子,女孩被迷惑住了,一来二往,谈起了恋爱。

10月7日,女孩给男子了3000元,作为某网络平台的投资。当晚挣了2000元。继续投资,几天后,陆续挣了2万元。

想着挣钱这么容易,女孩分5次,给男子投入了11万余元。此后,男子再无音信,电话也关了机。

“电信诈骗!”皇甫庄派出所指导员郭骁曾参与破获过合阳县公安局“9·27 ”特大电信诈骗案,有很丰富的经验,迅速将情况上报。合阳县公安局刑侦副局长杨晓红、刑侦大队大队长苗晓龙等精干警力,组成了专案组。

第一步,调查11万余元的资金流向。民警发现,其中9万元在云南孟连县3个虚假珠宝店被提现。“去云南!”合阳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聪杰决定:追逃追赃,一追到底,打胜硬仗!

2018年11月11日,专案组民警在承受着难以预知的风险和变故之下,踏上云南之路。孟连县是西南边陲县城,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克服种种困难,经过多日蹲守,抓获了第一名嫌疑人张某。张某对洗钱行为供认不讳,并表示愿意配合警方劝说两名境外同伙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12月7日,另外两名涉嫌洗钱的嫌疑人来到孟连县公安局投案。

12月8日,合阳警方通过努力,将3名涉嫌洗钱的犯罪嫌疑人带回合阳,同时冻结了他们的银行卡资金。

2019年1月18日,受骗女孩成功领回11万余元现金后,连声赞叹合阳县公安局真不愧为全国优秀公安局,并将一面绣有“人民好警察,为民办实事”的锦旗赠送给皇甫庄派出所。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