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主找见被盗电动车讨要买主拒还 西安警方赴渭南追回

2019-02-18 08:39:4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见了被盗的电动车,却一直要不回来,徐先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45岁的徐先生住在西安曲江一小区,2018年9月花3500元买了一辆电动车,平时停在小区4号楼负一层车棚,车棚无人看管,他给电动车安装了GPS系统,随时可通过手机查看电动车的位置。

2018年11月24日下午2时许,正在上班的徐先生无意间打开手机,发现自己的电动车正在绕城上奔驰,“我就给媳妇打电话,让她去看看车在车棚没,媳妇回复说,车不见了。”

当天,徐先生就报了警。随后,他通过查询小区的监控看到,11月22日下午1时许,有两名陌生男子进入小区,大约30分钟后,两人骑着他的电动车离开。徐先生通过GPS在渭南一处农家小院找到自己的电动车,“一个老太太在家,她不知道情况,后来联系上她儿子,说是车是在西安昆明路买的。”

徐先生找到昆明路上一家电动车维修店,店主称,是两名男子放在他那让给卖的。从2018年11月底电动车被盗至今,徐先生多次试图找回电动车未果。 1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渭南的石先生,34岁,在西安上班。他说,那天从昆明路一家维修店经过,看见门口停放着一辆成色很新的电动车,“我通过置换的方式,把旧车给了店主,还补了1000元,才将这辆车骑走了,送回了老家。”石先生说,徐先生的确联系过他,他也帮助找到那家维修店,如果这辆车是赃物,他可以还给徐先生,但他也是花了钱的,他的损失,该怎么办呢?

记者多次联系维修店负责人未果。

2月17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公安雁塔分局已立案对此事进行调查。2月16日,西安警方赶到渭南,追回了涉案的车辆,并归还给了徐先生。目前,警方还在对盗窃案做进一步的调查。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