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到派出所开户籍证明 民警核查发现竟是网上逃犯

来源:法治渭南

近日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良田派出所足不出户便抓获了一名逃犯,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

这是去年良田派出所户籍室的一段监控视频,当天,视频里的这名男子前来申请本人户籍证明,这本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但是这名男子种种反常的表现,却引起了户籍室民警的注意。

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良田派出所户籍民警 胡茸:因为平常我们问群众的时候,在开据户籍证明我们要备注用途,但是这个群众他什么都不愿意说,而且他身份证户口本也没有,我们要具体了解是啥原因,他也吞吞吐吐的,感觉他在拒绝回答我们这个问题,有一些躲藏,所以我们就产生怀疑了。 

为了不打草惊蛇,户籍室民警利用打印机出故障为由,立即从后门去值班室向值班民警说明情况,经过核查民警发现,这名男子还真不“简单”。

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良田派出所值班民警 张小康:接到户籍室民警的举报以后,我们迅速运用公安信息系统对其进行查询,发现这个人是蓝田警方的网上逃犯。简单的案情就是因为情感纠纷,将其儿子砍成轻伤,之后我们迅速对该犯罪嫌疑人进行控制。

记者了解到,该男子姓沈,在2018年8月15日被当地警方列为网上逃犯,沈某以为此事发生在蓝田县,外地人不会知道,便产生侥幸心理来到派出所办理迁移手续,不料被户籍民警发现,目前,犯罪嫌疑人沈某已移交蓝田警方。


辑:王永利

 :焦俞鑫

渭南广播电视台 《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王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