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肇事男子为逃避责任追究 伪装成群众报假案

来源:陕西法制网

近日,一韩城男子在发生交通事故后伪装成围观群众报假案,想要瞒天过海,隐瞒自己的肇事事实,逃避责任追究,这一切被细心地交警慧眼识破。

韩城:肇事男子为逃避责任追究 伪装成群众报假案

10月14日19时许,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民警赵晓伟、潘飞飞、赵明明接到报警,在南二环桥西有一电动车倒在路边,电动车驾驶员伤情严重。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事故现场,发现现场仅有一电动车周围没有任何车辆残留碎片。一位50岁左右的男子称自己驾车经过时,电动车已经摔倒,见状,他拨打120救护车。在询问该男子时,对方说话吞吞吐吐,并坚称不清楚事故发生情况。民警追问事故车辆等相关情况时,该男子说是已经骑回家里,又骑着一辆二轮摩托车到事故现场。

民警根据办案经验,感觉该案件有两处蹊跷:一是报案人不能正确解释自己为何驾驶车辆离开事故现场;二是离开现场后又回到案发现场,说话前言不搭后语。民警对事故车辆进行仔细查看后,将该男子带上警车一同到其家里查看驾驶的车辆。在警车内该男子非常紧张,面对民警频频追问,始终坚持称不知情,自己只是驾车经过帮忙给伤者打电话,和自己无关。

民警和该男子到达其家里,经过认真勘验其驾驶的正三轮摩托车情况,发现该车右前部分有新鲜擦挂痕迹,与电动车受损部位一致,痕迹相符合。民警不给肇事者留有狡辩机会,随即对展开心理攻势,对其讲清法律责任及厉害关系,该男子还是拒不承认。民警提出将对其车辆和电动车做痕迹鉴定,当事人心理崩溃,承认自己驾驶三轮摩托车与电动车相撞,发生了交通事故,经过一个小时的战斗,交通事故圆满告破,该男子最终落入了法网。来源: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赵晓伟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