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高交大队采取四项针对性措施加强秋季事故预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3 10:55:25

渭南高交大队采取四项针对性措施加强秋季事故预防工作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驾驶员“秋盹”疲劳驾驶违法行为渐增。为切实做好秋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渭南高交大队因时制宜,突出四项针对性措施,切实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一、针对隐患路段,加强排查整改的力度。各中队联合路政、养护部门积极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通报相关部门,并积极协调整改,对短期内不能整改到位的重点地段采取设置安全提示牌、增派警力加强巡逻管控等方式,跟踪督促对隐患采取整改、安全提示、防护措施等。

      二、针对“秋盹”现象,加强对疲劳驾驶管理力度。一是合理安排勤务工作。根据“秋盹”特点和规律,各执勤分队优化勤务模式,集中优势警力加强午间、凌晨等重点时段的路面管控。二是卡口执勤民警重点加强对面包车、7座以上客运车辆、旅游包车的检查力度,提醒过往司机不疲劳驾驶。三是实行“温情喊话”和“叫醒服务”,针对驾驶员秋季行车易困易疲劳的情况,实行巡逻中对行驶中的车辆用警车跟进,用警笛和高音喇叭提醒、警示司机的“叫醒服务”。

        三、针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加大重点违法查处力度。各中队结合辖区实际,突出管理重点,以路面为主战场,对过往的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逐车检查,对酒后、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无牌无证等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罚,确保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切实形成依法严管的震慑氛围.

       四、针对雨雾等恶劣天气,加强应急处置工作。大队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及时掌握恶劣天气信息。认真分析辖区雨雾天气情况,做实做细应对工作。积极协调路政、养护等联动单位,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下交通管理的联动预案,确保遇恶劣气候时,指挥调度有力、信息通报及时;警力部署、岗位分工迅速;分流措施、清障措施有效。


通 讯:党太合

核:赵宝玺

渭南广播电视台 《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王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