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辟谣】这条消息 是假的!

发布时间:2018-09-13 10:43:24

 这两天,微信群和朋友圈里铺天盖地的在传这样一条消息:“小姑娘被拐卖到郑州了,寻找家人。看见的朋友相互转发一下吧感恩!说家是渭南王庄的,爸爸叫张建!”

 视频中,一个伤痕累累的小女孩坐在地上,很多人围观。小女孩惊恐地睁大眼睛看来看去,可怜的样子让众人心疼。有画外音说,小女孩是王庄人,父亲叫张建(音),希望网友帮忙转发,寻找家长。

 10秒长的视频中,小女孩未开口说话,画外音的说话者为河南口音。不少福州网友怀疑小女孩是福州王庄一带的人,被拐骗到河南,纷纷转发该视频,并发动各种力量在王庄一带寻找孩子家长。竟然还有人在群里发小孩子是从渭南被拐卖到河南的,因此引得许多家长朋友圈和群里的转发。这条消息,是假的!

 从晋安警方处了解到,当日“王庄女孩”找家长的视频被网友大量转发后,民警查看了近几日的报警记录,没有与视频中小女孩体貌特征相近的走失报警。同时,警方联系了与视频中姓名读音相同的辖区住户,对方均回复称,家中儿童没有走失。经过搜索,全国有2000多个名叫王庄的地点,小女孩很可能不是福州王庄一带的人。民警还和郑州警方联系,进一步查找。

昨天晚上7时许,郑州晚报发布消息称,视频中受伤的女孩为河南新乡延津榆林乡西王庄人。9月8日,女孩的姥姥和姥爷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她外出,在新长南线被一辆外地牌照大货车撞倒,两位老人伤情严重,有生命危险,女孩腿部受伤受到了惊吓。当地村民拍摄了现场视频,并在附近村庄的微信群内转发视频,寻找女孩的其他家人,引来众多热心人士的关注。由于这个短视频中仅出现了“王庄”和孩子家人的名字,没说清楚具体地点,因此被许多网友误传为“福州王庄女孩被拐骗到郑州”。

 可是小编要出来辟谣啦。这条消息,是假的!


核:赵宝玺

渭南广播电视台 《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王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