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警方“毛发鉴毒” 2名吸毒人员无处遁形

发布时间:2018-09-03 17:38:49

(通讯员:王伟)“我认为我是喝了一种水才会呈阳性的”、“我根本没有吸毒”、“我吃了感冒药”……9月3日,韩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通报吸毒案情时介绍,部分吸毒嫌疑人尿液检测呈阳性,仍百般狡辩,拒不交代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

不过目前,警方只需要提取吸毒嫌疑人的几撮毛发,便可证实其是否吸毒。今年8月份以来,韩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通过毛发毒品鉴定,查处2名吸毒人员,都是吸毒成瘾严重人员,目前2人已被依法强制隔离戒毒两年。采用毛发检测鉴定技术,让吸毒者显露原形,此举为今后办理类似案件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警方介绍,近日,韩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根据获悉的线索在市区城中村,查获吸毒嫌疑人张某、胡某等人。经查,其二人曾因吸毒被公安机关抓获处理过,警方遂将其带回所里做进一步调查。后对张某、胡某进行尿液检测,结果呈阳性(海洛因)阳性反应。在与警方的谈话过程中,张某、胡某不承认自己吸毒。当日,民警依法提取王某某的毛发送至相关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后从其毛发中检测出海洛因成分。

据悉,毛发检测分析将会有效打击吸毒后又拒不承认的违法行为人的嚣张气焰,加大警方打击毒品的威力和工作效力。警方介绍,今年8月份以来,新城派出所注重加强对涉毒人员的深入研判,加大对吸毒人员的查处力度,截止目前已查获吸毒违法人员6名,其中强制隔离戒毒4名,社区戒毒2名。毛发毒品鉴定已作为公安机关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一种有效手段,一旦吸毒,将难逃法律制裁。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