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男子嚣张砸车玻璃盗窃 警队协作“狂徒”落网

来源:陕西法制网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2018年6月以来,迎宾路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数十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严重影响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迎宾路派出所多措并举,广泛发动宣传,舆论造势,同时“画像”嫌疑人,与我局巡特警大队联手,信息共享,围绕案发地周边开展巡防。经过连续工作,28日凌晨4时30分,我局巡特警大队巡防队员,在我县阳光兰亭小区门口,将嫌疑人陶某抓获。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15万元之多。

6月份以来,迎宾路派出所辖区多个小区路边停放车辆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仅8月份就发生25起同类案件,引起派出所高度重视,广泛发布预警通告,广而告之辖区群众加强联防。同时,组织街面警务站开展夜间巡防,与我局巡特警大队协作便衣蹲守。派出所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跟踪作案轨迹,掌握犯罪线索,经对同类案件进行串并案研判分析,初步确定嫌疑人年龄相貌,并利用信息为其“画像”。

2018年8月28日凌晨4时许,我局巡特警大队便衣人员在长乐路巡逻中发现路边停放车辆玻璃被砸,便展开围追抓捕,4时30分,在阳光兰亭小区门口将涉案嫌疑人抓获。移交迎宾路派出所。

经民警审查,嫌疑人陶某曾因盗窃车内财物案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陶某对其多次砸车玻璃盗窃财物案供认不讳。据了解,陶某父母均外出打工,陶某好逸恶劳,平日无所事事,认为砸车玻璃盗窃财物来钱快,将之作为谋生手段,肆意挥霍盗窃的财物,满足其吃喝玩乐赌。据陶某交代,6月份以来,他选择凌晨1时许外出游荡寻找作案目标,2、3点作案,用随时携带的平口起子多次撬盗停放在壹号公馆、水立方酒店、香槟小区、南城郡小区、公园大境、中央公馆、丁香小镇、阳光兰亭等小区酒店附近的路边的车玻璃,盗窃车内皮包、现金、首饰、银行卡、手机、笔记本电脑、香烟等财物,作案后迅速离开现场。8月份,因游戏机赌博输了很多,因此频频出手作案20多起,涉案金额15万之多,并将到手财物作为赌资供其挥霍。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中。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