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吗? 2018年起离婚后这3样东西全部归男方

2018-08-24 17:04:52 来源:法治渭南

无论在以前还是今天,离婚在农村都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很多离过婚的农村人会被人看,离婚对于城里人来说,早已是司空见惯的事,但农村人就很保守,离婚也是万般无奈下的最后选择,老话也说得好,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所以离婚离婚不光彩这个观念在农村人的思想中还是根深蒂固的。

公平吗 2018年起离婚后这3样东西全部归男方 女方一样都拿不走!

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农村和城市的差异越来越小,农村的信息也越来越发达,农民的思想也越来越灵活,特别是随着微信在农村流行开来,农村很多的问题进一步凸显,农村的离 婚率也越来越高。由于农村的经济条件普遍不好,农村女人很容易受到外界的诱惑,在各种社会作用的影响下,农村离婚的人也是越来越多。

公平吗 2018年起离婚后这3样东西全部归男方 女方一样都拿不走!

一谈到离婚,就要涉及财产的分割,一般我们所能看到的财产分割的画面都是男士很谦让,充分照顾女方,但这只是电视剧上的画面,农村离婚分财产的画面可比这激烈多了,很多离婚的农村夫妻都是为了一点财产争的不可开交,归根结底,都是因为太穷了。其实对于这些财产的分割,婚姻法上早有了规定,只是这些离婚的夫妻不知法,不懂法,更不会用法,由于新的婚姻法司法解释颁布,自今年起,若夫妻离婚,以下的这3种财产是必须要归于男方的。

1、男方婚前财产归男方所有

在结婚前就已经盖好或者买好的房子、门面房等婚前财产,离婚后还是应该属于,男方所有的,如果女方对房子的装修或者在房屋的还上出了钱,男方也应该适当的进行补偿。

2、夫妻约定的应该属于男方的财产

夫妻双方法定或约定属于个人所有的财产,归为一方所有。如果遗嘱或赠与的受益人指定为男方的;男方所专用的生活用品,比如摩托车的等;另外其他应该归到男方的财产,归到男方所有。

公平吗 2018年起离婚后这3样东西全部归男方 女方一样都拿不走!

3、男方个人的赔偿款

如果在离婚前,男方因为事故等原因获得赔偿,那么等到离婚之后,女方也是不能够对男方的这笔赔偿进行索要的,对于这一点,希望女方能够多多留神。

另外小农还想说的一点就是,由于农村特殊的原因,一般女方和男方结婚之后,户口就会迁到男方所在的村集体,若是离婚了,户口还是留在男方所在的村集体,这会带来诸多的不便,此时,女方就要面临迁户口的问题了。对于这个问题,我们有4种选择:

公平吗 2018年起离婚后这3样东西全部归男方 女方一样都拿不走!

1,户口迁回娘家去,当然,女方一般不会这样做,就算你想这样做,娘家哥嫂也不会同意的;

2,可以在前夫的村集体分户单过,这也是离婚后不错的选择;

3,如果再婚的话,可以把户口直接迁到现在这个丈夫家,这也很好地解决了户口的问题;

4,若暂时没有合适的迁移户口的地方,可以暂时把户口挂靠在前夫家,日后条件合适再做打算,毕竟一日夫妻百日恩,前夫应该也不会反对吧。

虽然今日的农村今昔不同往日,不要对离婚这个问题抱有太多偏见,最重要的是,结婚一定要谨慎,不要闪婚闪离,对婚姻的慎重,不仅是对于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对方的负责。另外婚姻出了问题,不要互相埋怨、互相抱怨。只有互相包容、互相尊重,婚姻才能走得更远。今年起,离婚这三种财产归男方所有,你觉得公平吗?女方迁户口的4种选择,你觉得在理吗?

公平吗 2018年起离婚后这3样东西全部归男方 女方一样都拿不走!

《婚姻法》中,对户口的处理又将是规定的呢?

第一点,户籍就会迁回原居住地

许多的女人在离婚之后就像回到自己的父母的兄弟姐妹家,但是你觉得他们可以搬回来吗?这就要经过当地的村委会,户籍部门的批准,另外一些地方还要一定的面积房屋产权才可以收回。

第二点,另立门户

由于一些户口的政策各地规定的不同,另立门户的条件还是要因时因地而决定的。但是一般情况下,就需要独立的房产,并且还要符合当地的公安局户籍管理部门的条件下才可以办理。如果是诉讼离婚又或者是调解离婚,还是需要凭法院的判决书或者是调解书到相关的部门办理。

第三点,孩子的户口

在父母离婚以后,未成年的子女一般都是随着有抚养权的一方登记户口。如果原户口对孩子更有力的话,不迁也是没有影响的。

未成年的子女都应该投靠父母入户籍的,本人或者直系亲属就必须拥有合法的固定住所的,也可以申请室外未成年子女的投靠,父母离婚的,未成年子女也必须随着抚养权一方的登记户口。

已经成年的已经无所谓了,还是可以自立门户的。

公平吗 2018年起离婚后这3样东西全部归男方 女方一样都拿不走!

现在有的家庭在离婚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孩子,这个时候选择离婚,就应该怎么处理孩子的户口问题?

1,离婚以后孩子的抚养权归谁管,孩子的户口就随谁走。

2,如果小孩子未满18岁的话,需要跟着父母代为办理户口的迁移

3,如果要是年满18岁的话,可以由他自己去办理户口的迁移

4,年满18岁以后,就可以单独立户,拿着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派出所就可以申请办理就可以了。

离婚以后,双方的户口可以不用迁出去,也还是可以迁出去的,也可以迁回原籍,但是也可以迁到其他的地方,具体的怎么处理自己的户口,可以根据当事人自己的需求做出调整。

第四点,户口保持不动

离婚之后表示婚姻结束,户口是不是可以迁回,但是如果妇女想要在当地找工作,这也不是强制性的,不会影响其他的工作。

第五点,未经妇女的许可,男子不得办理妇女的户籍搬迁手续。

在现在的生活中,就有许多的离婚夫妇就会被问到,丈夫就可以办理妇女的户口转移手续吗?答案却是否定的。要搬出去,就需要亲自申请,如果女子未经许可的话,男子不能办理妇女的户口迁移。



编辑:王永利

审核:赵宝玺

渭南广播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

编辑:王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