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大荔县考生丢证心急如焚 民警办证冒雨护航

发布时间:2018-06-10 11:15:39

微信图片_20180608153412.jpg

一个举动感动一个家庭,一个信仰感染一座城市,当高考遇上夏雨,当考生遇上暖警,这个故事激荡着每个人的心弦,传递着城市精神文明的建设,凝聚着奋进向上的力量。6月8日,正值高考第二天,渭南市大荔县公安局开通绿色通道为粗心考生办理证明考前半小时将考生顺利送上考场的爱民曲在同州大地唱响,受到老百姓称赞。

早上7时50分,雨紧锣密布,急骤而下。在大荔中学执勤考点,东关派出所民警已早早走上岗位,坚守高考执勤点。一名考生急匆匆气喘吁吁跑到执勤民警面前称,身份证件丢失,无法进入考场。听到求助,看到考试时间一分一秒逼近,东关派出所副所长谢战平一边安排执勤民警带领考生奔赴户籍室,一边联系户籍民警王萌提前上岗位开通高考办证绿色通道。

据悉,全国公安户籍业务窗口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户籍警王萌了解考生实情后,为了节约时间绕过自己居住区周围的高考警戒区,立即冒雨骑上电动车赶赴户籍室,打开电脑、核对考生户籍信息,几分钟为该考生开具户籍证明。执勤民警又以最快速度将考生送到考点,提前半小时让考生进入考场。

想到自己户籍非城关街道办居民,如果返回当地派出所一定会错过高考。当考生看到大荔县公安局开通绿色通道,执勤民警和户警民警不畏风雨,忠诚履职,精诚协作,在考前关小时将自己送上考场,考生感动的热泪盈眶,连声道谢。 (通讯员 刘海滨 李晓艳)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