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执行途中偶遇交通事故 华阴法院干警急忙救伤者

发布时间:2018-06-05 18:11:38

(通讯员:雷珍)5月31日下午6点多,华阴法院法警队政委周应春带领法警在执行公务途中 车辆行驶到沿黄路大荔县赵渡镇附近,正巧遇到一场交通事故,一面包车与一农用三轮车相撞,看到此情将,他们及时进行救援。

他们分别保护现场、维持秩序 , 安排警力看管好被拘留人员,接着立刻上前询问事故伤者的情况,为防止发生次生事故,周应春政委指挥法院干警积极联系120和大荔县交警大队事故组,并叮嘱肇事司机做好保护现场的防护措施。法院干警将警车分停在事故现场两端,开启警车警灯,设置警示标志,维护事故现场,示意过路的车辆和群众进行避让,以保障后面的交通畅通。救护车、交警车辆赶到现场后,法院干警与医护人员合力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将肇事车主交给交警,向交警说明事故基本情况并将现场移交后,这才放心离开事故现场,押上被拘留人继续前往大荔县看守所。

路遇交通事故,华阴法院干警以见义勇为,积极施救的实际行动解答了“帮不帮、扶不扶、管不管”的社会问题,展示了人民法院法官干警应有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周围群众的交口称赞。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