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男子打电话单手骑车闯红灯被撞 负全责

2018-04-12 15:46:0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樊东宝) 前段时间,渭南一男子打电话单手骑车,过马路的时候,还闯红灯,一不留神就与一辆轿车,撞了!
       监控视频显示,3月27日早上9点四十分,在渭南城区杜化路和西华街十字路路口,南北方向为禁止通行状态,需要通行的车辆在原地等待。此时,一辆电动车突然闯了出来。
       临渭交警大队 事故科 民警 文龙: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杨某驾驶电动自行车在机动车道上行至事故地点的时候,手持电话单手扶车,无视交通信号灯禁止通行的提示,闯红灯通过十字路口,与直行的小车发生了碰撞。
      最终,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杨某受伤送医。临渭交警判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杨某因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一项第三款之规定,违反信号灯通行的原则,负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临渭交警大队 事故科 民警 文龙:临渭交警要向大家提醒的是,电动自行车作为一种轻便快捷的交通工具,是渭南市面路面上经常能够见到的,但是部分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逆行、闯红灯、 走非机动车道、 越线停车等等交通陋习,不仅仅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而且是非常严重的违法行为,轻则引起秩序的混乱,重则引发交通的堵塞,甚至会引发非常严重的道路交通事故。
       记得我们节目之前就报道过,一男子头戴耳机过马路撞上公交,负主要责任,还有女子过马路看手机孩子被撞负全责,这样的节目报道过多次还是不能引起大家的重视吗?就像今天节目中的男子,真是艺高人胆大,一手打电话,单手骑电动车,幸好这次只是轻微擦伤,但在不引起重视,下次可不一定有这么走运了。在此,我们也要提醒广大市民,外出上路,无论是驾车还是步行,一定要时刻注意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依照安全信号灯的指示通行,切莫让自己的一个动作、一时大意,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编辑:马艾莉